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打造的七股遊客中心,未演先轟動,自落成以來雖然還沒正式對外開放,就已經是網美朝聖拍照的景點,台南市黃偉哲今(5)日出席由交通部長林佳龍主持的七股遊客中心開幕典禮,期盼遊客中心未來串聯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及將軍北門等濱海景點資源,為在地觀光產業發展大大加分。

開幕活動由林佳龍、黃偉哲、民意代表及各界貴賓一同灑平安鹽祈福及為七股遊客中心揭牌,並由多位旅行社及當地業者與林佳龍部長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為七股及濱海地區的旅遊開啟多元且深度的合作發展。

黃偉哲表示,台南作為一個觀光大市,在防疫跟拚經濟拚觀光之間要找最大的公約數真的非常不容易,非常感謝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及林佳龍部長一起來幫忙拼觀光,在防疫我們都順時中,拼經濟、拼觀光我們都是一條龍。

林佳龍指出,防疫要做,生活也要過,台灣已經成為全世界公認的防疫大國,未來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進一步成為觀光大國,而且觀光業是火車頭產業,涉及到庶民經濟,包括食、宿、遊、購、行的發展,藉由CP值最高的幸福公路-台61線的串連,相信對於台灣濱海地區經濟、文化及深度旅遊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七股遊客中心整體建築的設計概念來自於「堤」,為了減低對環境造成的視覺衝擊,應用當地常見的元素如:海堤、河堤、鹽堤等構造物為概念,將堤轉換為空間,利用建築結構在空間中創造鹽山地景的意象。該中心也設有雲嘉南物產館、農漁特產展示平台,推廣在地物產和七股小旅行,目前也舉辦七股自然生態展覽,以創意手法展現濱海之美,宣傳愛護海洋環境的生態保育觀念。

台南濱海地區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立以來,每年均有數十萬遊客前來走訪旅遊,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雲管處每年在活動上與市府積極合作,包括七股海鮮節、將軍夏日音樂節,以及雲管處主辦的一見雙雕藝術季、鯤鯓王平安鹽祭等,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行銷效果。

由於台61線在去年底全線通車,沿線濕地景緻與鳥類生態迷人,加上濱海地區豐富的農漁特產,黃偉哲市長相信遊客中心開幕之後將是台南新的觀光地標,為台南帶來絡繹不絕的旅遊人潮。

七股遊客中心開幕活動由林佳龍、黃偉哲、民意代表及各界貴賓一同灑平安鹽祈福及揭牌。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