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今(5日)出席七股遊客中心開幕儀式,與台南市長黃偉哲會面。由於黃偉哲先前因五一連假的旅遊警示1968App與中央有些不愉快,兩人今日的互動也備受矚目。黃偉哲一改過去不滿的態度,表示這段期間App有所改進,現在就「防疫順時中,觀光一條龍」。林佳龍則反省,上次清明連假發布細胞簡訊,讓大家有陰影、造成標籤化的誤會,這次的App經過說明與檢討,未來可以提供用路人更有用的參考。

交通部先前因應五一連假推出旅遊警示App,黃偉哲由於不滿獨獨台南被標示的點眾多,直言「是與地方有仇嗎」。不過今天林佳龍一抵達現場,下車時兩人就用手肘打招呼,氣氛相當哥倆好,並一路上有說有笑步入會場,看不出先前黃偉哲因App而與中央劍拔弩張的氣息。

林佳龍會後被問及台灣近來疫情趨緩,他也說知道國人都悶久了想出來走走,因此怎麼做好防疫讓大家安心外出。 林佳龍也提及,1968App會不斷優化精進讓功能更好,「本身的立意良善」,一旁的黃偉哲聽聞此猛點頭。林佳龍接著指出,上回清明連假的細胞簡訊衝擊太大,讓店家、地方有陰影,造成貼標籤的物化,因此改推App,但林佳龍也坦言,點的選擇不近反映事實,現在也重新檢討,未來可以提供用路人有用的參考。

談及罷韓投票場地不夠,交通部是否出面協助解決?林佳龍回應,選舉罷免都是憲法上的權力,應在人民方便熟悉的地方去設投票所,機場比較遠,也沒有開放交通直接進去,「這部分選委會應以便民為考量」;另外有關南方澳的重建,林佳龍說,如果就原來大橋的地點蓋設,會比較快完成,但如果要做大變更會涉及環評,時間會較久,現在目標是三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