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的防疫成果備受國際肯定,日本綜藝節目也撥出一段3分鐘影片,介紹台灣的防疫措施,並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鐵人大臣」,陳時中今(5)日表示,對於世界各國報導台灣的防疫模式感到很驕傲,也謝謝日本的報導。

日本偶像櫻井翔與資深媒體人池上彰主持的節目《教科書學不到的超級難題》,昨(4)日晚上播放的其中一個單元,以「台灣最前線的鐵人大臣」介紹陳時中。

節目中提到,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陳時中不眠不休地指揮團隊、溫暖鼓舞人心的發言,都成為台灣人民的定心丸,節目中還搜集陳時中在記者會的名言,像是當初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提出可以使用電子手拷的建議,讓陳時中回應「民眾是人,不是豬,不是一塊肉」等金句,以及有媒體曾提出男童不敢粉色口罩,指揮中心團隊也戴起粉紅色口罩力挺,還掀起台灣社群「粉色Logo」風潮。

主持人之一的池上彰更直接在單元尾聲表示,「世界上所有的領導人都必須學習陳時中的發言」,也讓世界再次看到台灣的防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