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團「嵐」成員櫻井翔共同主持社教節目《教科書學不到的超級難題》,在昨(4)日晚上播出一段3分鐘影片,介紹台灣武漢肺炎中的防疫措施,並稱衛福部長陳時中為「鐵人大臣」,盛讚陳時中在防疫期間的各種應對,不單盛讚他是台灣定心丸,甚至要世界各國領袖多學習他。

櫻井翔與資深媒體人池上彰主持的節目《教科書學不到的超級難題》,昨(4)日晚上播放的其中一個單元,以「台灣最前線的鐵人大臣」介紹陳時中。節目中提到,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陳時中不眠不休地指揮團隊、溫暖鼓舞人心的發言,都成為台灣人民的定心丸。同時曝光阿中部長目前在台灣聲勢,已逾高達90%以上支持率,人氣旺翻天。

單元一開始先放上了圓山大飯店慶祝零確診的點燈照,讓現場來賓紛紛大喊「真的太厲害了」,接著立刻以「台灣最前線的鐵人大臣」介紹陳時中,還搭配了動漫英雄般的特效,並指職位如同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的陳時中,在防疫期間內不眠不休地帶領團隊,讓他的支持率高達90%以上。

節目還描述了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的名言,包含「民眾是人,不是豬,不是一塊肉,所以他是人會動,人有他的需要,不能完全比照非洲豬瘟防範方式。」還有回應男童不敢戴粉色口罩,陳時中選擇戴起粉色口罩力挺,還掀起台灣社群一股「粉色Logo」風潮。主持人之一的池上彰更直接在單元尾聲表示,「世界上所有的領導人都必須學習陳時中的發言」,一舉讓阿中部長成為台灣之光。

日本社教節目介紹台灣在武漢肺炎期間,衛福部長陳時中為鐵人大臣。   圖:擷取YouTube

日本社教節目介紹台灣在武漢肺炎期間,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各種回應,值得被世界各國領袖學習。   圖:擷取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