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美確診人數逾118萬人,死亡人數超過6800人。為防範疫情蔓延,美國政府規定民眾須保持社交距離,然而日前卻傳出,美國德州1名護林員要求民眾遵守社交距離,卻被推入湖中全身濕透;密西根州1名保全勸導顧客逛商場時要戴口罩,竟遭對方開槍射殺,目前1名涉案女子已被捕,尚有2名嫌犯仍在逃。

美國德州1名護林員史迪爾威爾(Cassidy Stillwell)日前勸阻一群在湖邊非法吸菸、飲酒的人們,要求他們保持社交距離,這時25歲的男子希克斯(Brandon Hicks)卻突然衝出來,將史迪爾威爾推入湖中。相關影片在網路上廣泛流傳,不少民眾痛斥該名男子魯莽的行為。

此外,美國密西根州1名保全穆納林(Calvin Munerlyn)上週五(1日)勸導顧客逛商場時應配戴口罩,卻與對方發生嚴重口角、慘遭開槍射殺,該名保全送醫後重傷不治。

槍擊案的嫌犯為45歲女子蒂格(Sharmel Teague)、其44歲丈夫拉里(Larry Edward Teague),以及23歲的兒子畢曉普(Ramonyea Bishop),兇嫌一家3口將面臨一級謀殺罪等指控。目前警方已逮獲45歲女子蒂格,其於兩名犯依然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