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27歲,卻坐擁超過400棟大樓房產的妙齡女子?」近日,中國大陸一位1993年出生的廣州女子在社群網路迅速走紅,成為網民間的熱門話題。從瘋傳影片可以看到,該女子號稱為「身價超過兩億、擁有400棟房產」的包租婆,每日過著收租數錢的生活;不過就有網友質疑了,廣州明明早在2017年就有房產限購一套的限制令,若述屬實,她如此大筆的地產哪來的?

一位微博網民@張特價貼出「特別的職業體驗」Vlog,介紹了一位在廣州白雲區的93年包租婆的收租生活:這名女子解釋,自己的第一桶金來自利用「網路訊息差」,幫助一般房東出租房子,隨後資金逐漸累積,開始買樓,逐漸變成包租婆,還成立公司收購不良資產。通過七年時間,置辦了樓產400多棟。影片中屢屢提「估值過億」、「每棟樓月賺50萬」等等說法,迅速引起網民關注。當晚,「93年女生坐擁400棟樓」就成了微博的熱門話題。

大陸網民@張特價貼出「93年包租婆擁有400棟樓」的Vlog影片。 圖:翻攝自環球網

影片在網路上熱傳後,該女與她背後的資產爭議也不斷升溫。就有網民質疑了,「廣州在2017年就實行限購政策,一戶限購一套。」影片中的說法實在難以坐實;而且簡單算一下,一個月光租金就收入2億,「妳有繳稅嗎?」甚至有網民指出,包租婆這個「角色設定」,恐有炒作之嫌,原來是背後經營的「廣州迪家物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被挖出來了。

隨著質疑升溫,該女背後經營公寓的「廣州迪家物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也被挖出。 圖:翻攝自環球網

隨後,該名女子也透過直播回應,表示自己不過是透過「承租再轉租」的二房東模式經營公寓租賃,「我並沒有說過自己總資產超過多少億,自己只是作為承租方,大部分是我租的,」大部分房子只有租賃權,僅少部分有產權。而對於網路上指房子每棟「月賺50萬」的說法,她表示「是最多50萬,不是每棟。每間房子盈利情況不同,甚至賠錢的也有。」

她解釋,因為疫情影響,房子不好租,所以透過拍影片來增加流量,希望藉以轉化為承租率。沒想到因為「剪輯原因」造成真實情況無法呈現,甚至演變得過於浮誇,意外掀起話題走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