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今(5)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蔡耀頡要求市長盧秀燕就遷建肉品市場一事做出承諾,包括公布時程不延宕、新場址不會留在北區、任期內發包並動工。但答詢過程中盧秀燕不發一語,也拒絕在承諾書的選項打勾。

市議員賴佳微表示,過去一年盧市長一再拖延肉品市場遷廠的選址,讓北區的市民有種被背叛的感覺。甚至在年初的總統與國會選舉,投票結果顯示北區市民用選票提醒盧市長,即便她曾經是這裡的立委,也不能夠再忘卻北區。

賴佳微表示,過去一年不斷聽到肉品市場新場址的消息放出來試水溫,她質疑市府不斷進行試探而且每次傳出的地點都不同,這會不會顯示市府沒有信心把肉品市場遷出北區?

鄰近北區的太平區市議員蔡耀頡表示,雖然肉品市場位於北區,但太平區每天都有運豬車經過,髒汙掉落,產生異味汙水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污染到太平區許多地段的環境,離遷廠公布的時程越來越近,許多鄉親都在問,盧市府到底會不會終結這個太平區的惡夢?

賴佳微說,六月即將到來,想必盧市長大概知道新肉品市場的動向。賴佳微、蔡耀頡拿出承諾書,要求盧市長承諾三點,第一個承諾是不會因為各種理由延宕今年六月公布肉品市場的時程。第二個承諾是新場址絕對不會留在北區。第三個承諾是要求盧市長要在她剩餘的兩年半內完成發包並且開始動工。

兩名議員質詢過程中,盧秀燕不發一語,當兩人把承諾書拿到市長座位,他們說不需要簽名,只要在選項上打勾即可,但盧秀燕仍不理會。對此兩名議員表示非常遺憾,兩人痛批盧市長現在的一言一行,民眾都看在眼裡,現在面對這些最基本的承諾都呆若木雞般,屆時如果盧市長無法如期公布選址,或是新場址不能移出北區,兩人一定帶著市民去到市府抗爭到底。

賴佳微對盧秀燕拒絕承諾表示遺憾。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