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天后鄧紫棋憑著鐵肺唱功走紅,近年除了維持歌唱事業,還經營了個人Youtube頻道,分享生活點滴,日前她接下了中國綜藝節目《我要這樣生活》,節目釋出了鄧紫棋去健檢的預告片段,報告結果卻顯示「心肌供血疑不足」,節目安排她做心肺功能測試時,在跑步機上跑個3分鐘便大喊「我要死了」,讓粉絲擔心不已。

在《我要這樣生活》的預告中,鄧紫棋到醫院去看體檢報告,沒想到卻被醫生指出跑步心電圖離正常有一點偏差,醫師表示可能是心肌供血不足,部分人是心瓣的問題,有部分是肌肉問題,節目也曝光她在做跑步心電圖時的畫面,鄧紫棋跑不到3分鐘便氣喘吁吁,累到直喊:「我要死了」。

鄧紫棋也坦言自己的心臟其實沒有很好,她表示從小就知道左邊心室有多出1條額外的管,不過因為一直沒有狀況發生,所以也沒有多加注意,歌迷們看見預告影片後紛紛留言希望她別再熬夜,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有網友直呼「想起過去那100多場演唱會在台上蹦來蹦去,現在想起來都害怕。」。

此外,鄧紫棋過去就曾透露有家族癌症病史,外婆、曾祖母均是罹患胰臟癌過世,以往的癌症基因測試顯示陰性,她說:「意味著我並沒有因為基因遺傳而有特別高的患癌風險,這讓我如釋重負。」。

 

鄧紫棋被節目安排做心肺功能測試,在跑步機上跑不到三分鐘便大喊「我要死了」。   圖 : 翻攝自愛奇藝

鄧紫棋透露自己從小就知道心室旁多了一條額外的管,單因無狀況發生所以漸漸忽略。   圖 : 翻攝自愛奇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