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氣與實力兼具的女歌手IU,多年來行善不間斷,經常盡自己一份力量,捐款幫助弱勢團體,據韓媒報導,昨(4)日韓國兒童福祉機構「綠傘兒童基金會」表示,適逢今(5)日韓國兒童節前夕,IU捐款1億韓圜(約新台幣243萬) 給需要幫助的孩童,引來民眾大力讚賞。

綠傘兒童基金會是個旨在增進兒童福祉的全球性非營利組織,IU自2015年得知此機構開始,每到兒童節以及年末時刻便會捐款,目前已捐款11次,累計金額已超過8億韓圜(約新台幣2100萬),她的捐款將作為學費,幫助來自低收入戶家庭,以及隔代教養的祖父母養育之兒童,而IU也陸續捐款給其他組織,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此外,不僅是這次的兒童,IU早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捐出3.15億韓圜(約新台幣820萬)幫助醫護人員與弱勢抗疫,而IU在去年(2019)被《富比士(Forbes)》雜誌選為「2019亞洲慈善英雄TOP 30」之一,在這30名入選者中,IU是最年輕的入選者,IU的善心善舉,也讓網友們不禁讚嘆「人美心也美」。

IU多年來捐款不斷,5年來捐給綠傘兒童基金會累積金額逾8億韓圜。   圖 : 翻攝自IU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