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但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民政局接連出招,限制投開票所出借,引發中央選舉委員會連日來的密集關切。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在臉書開酸,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副主委陳朝建「有謹守中選會獨立行使職權的本分嗎?剁頭,我也不信!」

高雄市政府以防疫為由,限制高雄市選委會借用學校投票場地,使得已完成洽借的罷韓投開票越借越少。面對高雄市政府與中選會隔空槓上,葉毓蘭今也透過臉書發聲,諷刺稱,當初李進勇接受提名為中選會主委時,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告誡「必須堅守中立,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李進勇因此註銷民進黨籍,但這兩天李進勇、陳朝建的接棒演出,博了不少眼球和版面,差點要超越衛福部長陳時中。

葉毓蘭指出,當高市選委會反映因防疫顧慮,很多投票場所都借不到的問題時,李進勇(南下高雄)當場駁斥說,儘管提報上來,若國立大學、國營企業單位也借不到,「我這顆頭剁給你。」陳朝建昨也召開記者會以「我依法、我驕傲,給高雄市區長、校長的一封信」,表示如不借用投票場所,恫嚇會有法律責任。

葉毓蘭質疑,現在是防疫期間,陳時中早就下令大型聚會停辦,幾乎所有縣市政府早在3月初就已經通令所有校園不對外開放,至少到本學期結束,「李進勇、陳朝建投名狀的搏命演出,有無違反陳時中指揮官當時的命令? 但是,真的有謹守中選會獨立行使職權的本分嗎?剁頭,我也不信!」

但葉毓蘭質疑的狀況,中選會昨已透過新聞稿說明,「從今年2月開始,全國各地都已經辦理30場以上公職人員補選,多數也都在公立學校等公共場所辦理為主,更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指引,而採取高規格選務防疫措施,復累積相當多的防疫經驗,因此有信心面對即將在6月6日舉辦的罷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