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續集由漫威首席創意總監凱文費吉製作,另外2間發行與製作公司「迪士尼」與「盧卡斯影業」在美國時間昨(4)日「國際星戰日」這一天宣布,《星際大戰》還會拍續集,由《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導演塔伊加維迪提執導全新電影。

44歲紐西蘭導演塔伊加維迪提,他因曾執導Disney 《星際大戰》衍伸影集《曼達洛人》第一季最終集掀起討論話題,過去一直被外界猜測可能接掌全新電影導演,但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他以電影《兔嘲男孩》榮獲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時,外媒不斷追問是否執導《星際大戰》續集,他都矢口否認,如今消息一出,許多影迷相當興奮。

「Star Wars」在官方Twitter正式宣布,導演塔伊加維迪提確定執導《星際大戰》全新電影,並強調是「院線上映」版本,同時他也將擔任共同編劇。據外媒報導,該片檔期還不確定是在2022年、2024年、2026年的哪一年12月聖誕節檔期,據了解,電影公司會找上塔伊加維迪提來執導《星際大戰》續集,是看中他執導「漫威」《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締造8億5400萬美元的票房,是《雷神索爾》系列中最賣座電影。

事實上,導演塔伊加維迪提早在2月便被爆出「正在洽談」執導《星際大戰》全新電影,當時他還在Twitter以一張「謠言」的圖回應傳聞,他後來接受外媒專訪再度裝傻:「對啊,我有跟朋友討論(discuss,意同洽談)1996年《星際大戰》有多酷!」再次被逼問是否想拍部《星際大戰》電影,他則表示:「如果有好的劇本,只要不會對職業生涯有任何傷害,任何電影都願意拍。」

不過,導演塔伊加維迪提所執導的全新漫威電影由娜塔莉波曼、克里斯漢斯沃合演《雷神索爾4》將在2022年2月18日上映,另外他也早已跟華納兄弟確定合作拍攝日本動漫改編電影《阿基拉》,如今又有《星際大戰》全新電影,相信接下來影迷們應該會不斷看到他的作品。

《星際大戰》續集電影也確定將由《雷神索爾3》導演塔伊加維迪提執導。   圖:翻攝導演塔伊加維迪提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