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日前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函送立法院審查,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5日)率被提名人赴立法院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會面。對於人事同意權案何時能通過?游錫堃受訪時表示,立法院必須依期程安排、看各黨團配合,「我希望在5月底讓它順利通過」。

行政院日前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名人選陳耀祥、翁柏宗、林麗雲、王維菁及蕭祈宏等5人名單函送立法院審查,指定陳耀祥為主任委員,翁柏宗為副主任委員;促轉會委員人選部分,現任專任委員楊翠為主委、葉虹靈為副主委,另新提名王增勇、林佳範及陳雨凡為專任委員,新提名徐偉群及蔡志偉等2人為兼任委員。

李孟諺上午率促轉會、通傳會委員被提名人赴立院拜會游錫堃,接著逐一拜會國民黨團、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游錫堃受訪時說,期盼人事同意權能在5月底通過。

捷克前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1月猝逝,其遺孀指控來自中國壓力是導致他猝死主因,游錫堃在會前也特別帶著「捷克與台灣」徽章,象徵台捷友誼。

游錫堃指出,捷克不是台灣邦交國,卻對台灣非常友善,柯佳洛去世後,經柯佳洛夫人、女兒公布的書信、資料披露,能看出他受到很大壓力,

游錫堃表示,柯佳洛原定2月來台,若按照計畫,一定會拜訪台灣國會,那他就與柯佳洛見面,「我對他非常久仰,但後來沒有來,我們感到非常不捨、難過」,希望有機會到歐洲,一定要去看看他的夫人與女兒,表達對他們關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提名人與游錫堃會面。   圖:陳佩君/攝

促轉會委員提名人與游錫堃會面。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