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蘋果Google宣布合作開發武漢肺炎確診者接觸史追蹤技術,無論是iOS或Android手機都可使用且資訊可共通。外媒報導,雙方已向公共衛生機構釋出最新技術的測試版,按照這進度,預計可在5月中旬正式推出。

根據先前釋出的資訊,當用戶手機內搭載這項技術後,不僅可隨時獲知各國衛生部門的最新消息,一旦用戶不幸確診,也可將此事加入APP,透過藍牙,當其他人近距離接觸到該用戶時,就會收到警告。且就算確診者與其他人使用不同手機系統(假使確診者使用iOS系統,其他人使用Android系統),也可以共通。

據蘋果官網的說明顯示,這項技術包括應用程式介面(API)和作業系統,將分為兩步驟實施。第一階段是在今年5月推出 API;第二階段是在未來幾個月內,在雙方旗下的平台納入此功能,好讓這項技術能獲得更廣泛的效果。

外媒報導,雙方合作開發的API已經向各國公衛機構釋出測試版,供機構納入開發的應用程式中,讓這些程式具備追蹤接觸史的作用,並進行各種測試,以提早發現bug並修改。按照計畫,雙方合作的武漢肺炎確診者接觸史追蹤API正式版將在5月中旬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