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24日總統大選期間,台灣基進曾經發文批評「有一種無恥,叫韓國瑜」,引發熱迴響,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於12月3日聲明提告「妨礙名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時隔半年台灣基進終於收到傳票,今(5)日下午兩點半台灣基進小編將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及律師陪同下至高雄地檢署出庭說明。

台灣基進昨晚在臉書表示,去年發文後,其中最巨大的反應,就是韓國瑜無法虛心接受指教,更惱羞成怒揚言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妨害名譽,在當時,我們就已經言明:台灣基進的存在,就是要力抗中國,保護台灣,阻擋親中候選人當選。為了台灣的前途,本黨不但意圖讓韓國瑜落選,而且已經在著手進行。

台灣基進說,時隔半年,我們終於收到傳票,韓國瑜仍然認為我們對他「妨礙名譽」,5/5下午兩點半,台灣基進小編也將在罷韓四君子張博洋以及曾友俞律師陪同下,出庭說明韓國瑜的「無恥」名符其實。

事實上,這並非第一次韓國瑜以政治性提告試圖打壓反對聲音,其中最頑劣的就是直接對罷韓提起訴訟,並運用各種行政手段讓市民產生恐懼。面對這樣無恥近乎神勇的行徑,台灣基進絕不退縮,我們會繼續站在高雄的前線,替高雄下架韓國瑜,更會繼續力抗中國,保護台灣,使親中政客落選。回歸市政根本做戲,打從心裡就是要將罷韓的聲音趕盡殺絕。

台灣基進特別找出去年的PO文再次分享,「有一種無恥,叫韓國瑜」,韓流勝選一週年的這天,韓國瑜竟然發臉書喊話「我不曾落跑」,還說:「365天之後的高雄,不再是一座活在台北陰影下的沒落港都,而是一場可以和台北分庭抗禮的南方崛起。」

真的是這樣嗎?回想當年的韓流,韓國瑜先是用又老又窮污衊高雄,接著在上任不到一年,立刻拿到市政滿意度調查的最後一名寶座。顯示韓國瑜根本沒有把高雄變得更好,哪來的南方崛起?

高雄沒崛起,那誰崛起了?透過中國網軍、韓天電視台假新聞的輔助,韓國瑜贏得高雄市長的勝選。接著,進一步蠶食中國國民黨內部的話事權,打敗國民黨眾多要選總統的接班梯隊,一躍變成總統人選,要說崛起,韓國瑜才真的是這365天之內的最大得利者。

那現在的高雄市政如何了?韓國瑜為個人私利落跑選總統已經超過一個月,上樑不正下梁必歪,局處首長各個有樣學樣,紛紛棄職落跑。社會局長葉壽山落跑選立委,觀光局長潘恆旭落跑當韓競辦網軍總管,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請假輔選韓國瑜,市長機要秘書趙子淵則請長假幫市長選舉,買房貴婦幫之一觀光局主秘高美蘭也宣布請辭。

整個市府基層公務員人心惶惶、士氣低落,市府如此擺爛若還能「高雄崛起」,代表韓市府根本什麼都沒做,高雄的崛起是靠高雄人而不是靠韓國瑜。

目前擔任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的陳冠榮醫師也說,「韓國瑜就像是高雄的政治氣爆,不只讓前朝推動的輕軌等建設停擺,甚至引進光頭節、取代大港開唱的中華開唱、愛河手印星光大道等毫無質感又破壞城市質感的活動。除了讓高雄市民在這一年之間,見識到了在有跟沒有之間的市長,不只北漂青年沒有回來,連後來再去北漂的青年都會被別人取笑投給韓國瑜,除了感到丟臉還是丟臉。」

台灣基進也在此呼籲,韓國瑜不要趁著當選一週年發文蹭熱度,應該要檢討自己,這一年來對高雄的倒行逆施,然後請辭下台。不先下台怎麼去搖飲料?反正你不請辭我們也會把你罷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