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創經濟,全球多個國家紛紛喊出要向中國索賠,中國網民「挪威小林翠子」為了展現「愛國心」,4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廣東省願意犧牲自己割給美國做殖民地,做亡國奴。推文一出立即掀起網友「暴動」,紛紛搶著排隊表現偉大情操,「割山東,山東有經驗」、「湖南願意先試點」、「東三省是買一送三」,還有香港人留言哀求「先割香港好嗎?」

「挪威小林翠子」今天推文表示,「決定了,如果外國向中國索償,我們廣東願意犧牲自己,真的,徹底的犧牲。我們願意首先把自己割給美國。」推文並進一步強調,為了國家,甘願犧牲自己,做殖民地,做亡國奴,請其它省份的人,不要爭,儒家的文化傳承就靠你們了。

「挪威小林翠子」並幽默地說,「我們將會改弦更張,穿胡服,吃胡餐,用胡制。唉,遺民淚盡胡塵裡,北望王師幾百年。」

沒想到,這則自願被割讓的推文激發強國人的「愛國心」,各省爭先恐後表現偉大情操,「割山東,山東有經驗」、「我們上海願意犧牲更多,真的,徹底的犧牲。我們願意把自己割給美國、英國、法國。我們老租界了」、「華中地區物資豐富,可以優先拱讓」、「東三省表示不同意,請美國把東三省收了吧!東三省是『買一送三』,絶不讓美國人吃虧。」

還有網友笑稱廣東割讓後「變成廣東粥(州)了」「掀起廣東移民潮」;自反送中後遭鎮壓的香港人則求情「先割香港好嗎?」「香港第一,請大家排隊」。

香港人則求情「先割香港好嗎?」「香港第一,請大家排隊」。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