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中國《央視》節目上,稱總統蔡英文是「台灣領導人」,把川普變「特朗普」,影片曝光後遭罵翻。立委王定宇今(4)晚直嗆王鴻薇這段「媚中、反美」、「虛無台灣主權象徵」的發言令人不齒,他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正面回應、不要龜縮。

王鴻薇繼上次酸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一起秀粉紅口罩好奢侈」遭罵翻,又在《央視》節目批評美國把台灣當旗子,美國非常幸運碰到一個前所未有、對美國人非常唯命是從的「領導人」蔡英文。

王定宇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這位王鴻薇是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和發言人之一,跑到中共的官媒「央視」,稱呼自己國家民選的總統為「領導人」,還被央視上字幕改成「地區領導人」,連主權象徵的總統稱謂都不敢說,還批評蔡英文對美國「唯命是從」,還把台灣慣用的「川普」,體貼溫馴的自動改為中共用語「特朗普」。

王定宇表示,《央視》是近日來中共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惡言攻擊的發動者之一,怒嗆王鴻薇這段「媚中」、「反美」、「虛無台灣主權象徵」的發言,除了令人不齒外,「身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這是代表國民黨的態度和未來走向嗎?這麼嚴肅的問題,江主席應該正面回答,不要學自己的副主委龜縮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