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鋼狼」休傑克曼新片《壞教育》,在連假期間及周末前「0確診6天」的情況下,上映4天首周末全台票房開出近250萬,榮登「新片票房冠軍」,相較4月份《搞鬼》、《末日異戰》、《數碼寶貝》票房都在100萬出頭或撐兩周才破200萬的情況下,看來戲院人潮還是需要卡司或恐怖片才能回溫。

《壞教育》當中,休傑克曼展現「雙面人」演技,獲得權威外媒《富比士》、《時代雜誌》、《好萊塢報導》、《紐約時報》、《CNN》等一致盛讚,更被評為絕對會橫掃影壇各大獎項的突破演出的極高評價。但可惜的是,遇到武漢肺炎疫情,該部電影目前全球只有台灣在電影院上映,其餘國家則是做線上發行。

休傑克曼坦言,很多人都好奇他為何願意接演《壞教育》這個爭議性的角色,「大家普遍都認為我本人形象很好,我覺得這個特質也能加深我演出這種角色的反差感,我一直期待演出這種讓觀眾大吃一驚的角色。」而他所飾演的學區總監法蘭克塔松本人也看了電影《壞教育》,他稱讚休傑克曼的演技非常出色,法蘭克說:「尤其是最後休傑克曼走出監獄的一段戲,他的演出讓我非常震驚,因為我確實像片中的他一樣失去了一切。」

休傑克曼打破以往大家對他的正直印象。   圖:甲上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