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聯賽因疫情導致全球主客場計畫遭重挫,20隊只能以線上賽競技,但也不是所有隊伍都順利配合開打。曾奪下去年聯賽亞軍的溫哥華泰坦隊不僅四場完賽數居聯盟之末,之前曾被知名電競部落客爆料隊伍與選手之間存有很多不愉快,上周又相繼與主教練Pajion與副坦選手Jjanu解約,過去幾個月來的隊伍舉措可說是讓外界「霧裡看花」。

作為2019賽季亞軍,溫哥華泰坦隊雖在休賽季簽下坦克選手Fissure和輔助選手ryujehong,讓粉絲十分振奮,卻沒有在新賽季轉移為實績,除最早開幕周泰坦隊以3-2、3-0擊敗洛杉磯雙雄後,經歷武漢肺炎疫情停賽後,再度回歸的二連戰竟離譜地以0-3、1-3敗給廣州衝鋒隊與成都獵人隊,自此再也沒有出賽紀錄。

就在結束OWL第十周的兩戰後,不確定是否因賽程安排,溫哥華泰坦隊過去近一個月並未出戰任何隊伍,且還一度轉移賽區自北美來到亞洲,但OW網路社群對於溫哥華隊內部失和的傳聞早已滿天飛,像是知名部落客Halo便曾在推特表示泰坦隊管理層與選手不合,更曾在休賽季考慮交易掉2019聯賽最佳新人Haksal,只是最後並未成行,隔日接續爆料所有隊員都已經把隊徽自個人社群帳號抹除。

2019最佳新人Haksal遭Halo爆料泰坦隊原本想在休賽季將其交易走。 圖:暴雪娛樂/提供

直到四月底,這些傳言逐漸成真,泰坦隊於4月30日先後宣布與Jjanu、Pajion分道揚鑣,一位是帶領初登大聯賽的選手奪下冠軍的教練、另一位是多次在賽場上以D.Va打出鬼神表現的副坦選手,此舉更令粉絲一片譁然。

不僅如此,中國知名鬥陣媒體《守望烽火》更在推特以英文寫下:”According to Chinese OWL caster Roy, all players of Titans left the team.”表示整隊都將離開戰隊,假若成真,這支可說是2019賽季第二好的隊伍因各種問題拆解隊伍無疑對於OWL來說也是一大傷害。

許多粉絲也關心ryujehong的動向,雖然後者也在兩日前於個人IG寫下韓文「離開」兩字,不過他隨後也於直播中澄清自己並未退役。

ryujehong曾在IG寫下離開二字,但後續澄清並非指退役,那是否表示就是轉隊呢? 圖:翻攝自ryujehong IG

目前溫哥華泰坦表定將在5月10日及11日對決華盛頓正義與佛羅里達狂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