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國際影后張曼玉近年淡出電影圈,傳有藝轉戰歌壇,偶爾會在大陸綜藝節目中露臉,近日有網友在微博上開設討論區,貼出張曼玉的近期素顏照,照片中她顯得衰老許多,加上臉凹和身形削瘦,網友們看後紛紛表示「太崩壞了吧,真的認不出來耶!」。

張曼玉以「香港小姐」選美比賽出道,後轉戰影視界,參與拍攝了多部電視劇集與電影,拿下4座金馬影后和柏林影后,成為最會拿獎的國際級影后,近年來鮮少在大螢幕上露臉,不少人相當好奇張曼玉的近況,就有網友貼出一張疑似她去年6月錄製大陸音樂節目《年少可期》的影片截圖,只見她臉頰凹陷、皺紋明顯,雙眼略顯無神,眉毛還少了一半,整體顯得老態。

照片一出,立即引發許多網友討論,有人驚訝表示「張曼玉確實老了」、「真是大不如前」、「不離歲月洗禮」,但仍有許多網友力挺可能只是拍攝角度問題,且年紀變大變老都是很正常的事,無須大驚小怪,況且從節目《年少可期》中,張曼玉和一群年輕人又唱又跳,依舊保有活力看來,並沒有所謂的「大崩壞」。

照片中只見張曼玉臉頰消瘦、整體顯得老態,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崩壞。   圖 : 翻攝自東網微博

不過仍有網友力挺只是拍攝角度問題,節目中的張曼玉依舊美麗有活力。   圖 :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