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今(4日)邀請市長柯文哲針對錢櫃林森店4月26日大火事件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認為,消防局長吳俊鴻應第一時間就下台謝罪,並強調北市府應負起責任,該懲處就懲處、該檢討就檢討,不能「有事黃珊珊,沒事柯文哲!」

柯文哲上午於台北市議會進行錢櫃4月26日火災事件專案報告,並接受備質詢。

王世堅質詢指出,這麼大的火災剛結束,還是「歌照唱、趴照開」,柯市府大門可以關了,消防局也是,這次要不是救火兄弟各個奮不顧身,並批吳俊鴻第一時間就應該下台謝罪,吳俊鴻答覆「我會靜待調查結果負責任」,質疑柯市府懲處名單何時出爐?誰該負責、誰該下台?副市長黃珊珊則說,週四就會提出懲處名單」。

王世堅質疑,柯文哲現在不需要追求連任了,「有事黃珊珊、沒事柯文哲」。柯答詢,調查後該負責的會負責,但他也強調,自己非常反對「燒女巫」運動,等政風處調查後該負責的會負責。

王世堅酸,柯文哲平常依附企業大亨,一出事或稍有風吹草動就切割的一清二楚,還推給蔡英文總統,這不是政治是非,這是「人格問題」!他批,柯文哲之前針對旺中董事長蔡衍明事件時,也推給蔡總統,能不能像個男子漢、有擔當一點?

柯文哲強調,自己沒說過不認識蔡衍明,每次雙城論壇時,蔡衍明都有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