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推出全新「數據傳輸」工具,使用者可以快速簡單備份所有「曾上傳至FB的照片和影片」至Google相簿雲端存放。臉書在官方新聞室公布了其操作方式,並指未來將加入其他雲端平台選項。

根據新聞室表示,要備份帳號內的影像檔案到Google相簿雲端上,只需在個人臉書帳號的「設定」裡,點選左邊欄位的「你的Facebook資訊」,再點選「 Transfer a Copy of Your Photos and Videos」,並選擇把檔案傳送至「Google Photos」。

依官方釋出的操作指示並輸入用戶帳號密碼,即可完成影像檔案備份。

臉書官方表示,現階段提供的雲端備份平台只有「Google Photos」,將來還會加入其它雲端平台作為選項,如:蘋果iCloud、微軟OneDrive等。

官方表示,目前已開放部份美加地區用戶該功能,未來將陸續擴散推送至其它國家地區。

臉書在官方新聞室公布了其操作方式,依操作指示進行便可完成影音檔案備份。   圖:擷取自臉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