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與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藍源公司(Blue Origin)和美國應用科學與資訊科技公司Dynetics簽訂了共將近10億美元的合約,旨在建立月球著陸系統,讓人類能夠在2024年重返月球,並成為人類前往火星的前哨站。

法新社報導,SpaceX、Blue Origin和Dynetics將共享9.67億美元的合約資金,以開發載人著陸系統,但目前尚不清楚SpaceX、Blue Origin和Dynetics將如何分配NASA的資金。

NASA官方的月球著陸計畫經理Lisa Watson-Morgan表示,同時選擇3間公司參與登月,能使NASA在其中一間公司開發進程落後的情況下,也能彌補計畫進度。

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表示,這是美國朝2024年送太空人上月球的一大步邁進。路透社也表示,建立該月球著陸系統,將做為人類前往火星的前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