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技術引起中美兩國角力,美國總統川普主張抵制華為5G,並且打造「美版5G國家隊」,但德國電信公司日前透露冀加強華為合作關係,以擴建5G覆蓋率,陸媒昨(3)藉此酸:「美國又要失望了!」

華為5G技術來勢洶洶,美國朝野上下全力遊說盟國不要採用華為產品,甚至要打造可全面取代華為的5G系統,但繼華為參與英國5G網建設,德國電信公司日前更直言需要華為來擴建公司5G。

綜合德國媒體報導,德國最大電信運營商德國電信公司受訪時指出,公司擴建5G覆蓋率的過程中,希望加強同華為的合作關係,不可缺少華為的幫助。

德國電信董事會成員兼德國公司總經理迪爾克•韋斯納則表示,倘若要實現年底前新建2000座LTE基站的目標,便需要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否則無法快速解決國內5G信號覆蓋問題。

此前,德國第二大電信「西班牙電信集團德國公司」去前12月宣佈採用中國華為設備來部署旗下5G網路服務,但不完全依賴華為。

另外,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顧問委員會將4日,與德國電信、沃達豐、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等境內最大的通信運營商舉行「移動峰會」,商討5G事宜。

中國官媒《環球網》3日報導指出,美國近來一直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積極拉攏盟友禁止使用華為5G技術,但面對德國電信這個決定,「美國又要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