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自1月在中國爆發後逐漸蔓延至全世界,鑒於近日疫情開始趨緩,各國開始著手調查病毒來源,然而有多個消息指出,病毒來源自武漢P4實驗室,但連連遭到中國抨擊,甚至開始以「美國肺炎」來形容COVID-19,企圖掩蓋病毒從中國散播全球的事實,對此,立委王定宇今(4)日表示,中共這是單純幼稚的鬥嘴,還是面對各國究責求償的全面對抗起手式? 是個值得觀察的發展!

王定宇稍早在臉書上指出,正當「五眼聯盟」近日流出15頁調查備忘錄,武漢P4實驗室再成病毒來源的焦點,另外,武漢病毒研究所在上個月默默移除網站頁面,包含美國外交官到訪的消息,及研究人員早期未著防護服進行蝙蝠實驗的資料照、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出有龐大證據,顯示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且中國的武漢市場防疫公告,竟開始使用「美國肺炎」來形容COVID-19。

王定宇質疑,中共這是單純幼稚的鬥嘴,還是面對國際各國究責求償的全面對抗起手式,是個值得觀察的發展!

針對有輿論傳出,各國將因疫情向中國求償,王定宇坦言,很多人問,跟中國求償要得到錢嗎?其實各國可以在自己國內法院提出求償訴訟,至於勝訴後,如何取得賠償金?有中國在海外資產查扣和國債抵扣二種方式。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討論,「庚子賠款2.0,只是這一次參與的國家會更多」、「 共產主義國家都是自欺欺人,武漢肺炎世界公認,不用狡辯!」、「真的很不要臉到這種程度說美國肺炎!」、「還蠻幼稚好笑的!美國肺炎」、「中共是該被殲滅政權了」、「武漢技術不到位,所以洩漏了」、「亞洲紙老虎,東亞病毒夫。」、「武漢P4應該早就忙著清除證據與相關人員」。

針對中國企圖掩蓋武漢肺炎是自境內傳出的消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做出評論。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資料照)

面對中國近日開始形容COVID-19是美國肺炎,王定宇質疑,中共這是單純幼稚的鬥嘴,還是面對各國究責求償的全面對抗起手式,是個值得觀察的發展!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