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全球經濟受疫情衝擊,蘋果今(1)公布 2020 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出乎意料的第二季營收達58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另受疫情影響,iMessageFaceTime的用戶使用次數每天刷新紀錄。

蘋果第二季營收雖然未能達到1月預期的630億美元至670億美元,但營收額仍出乎外界預測。其中,蘋果以服務營收的133.4億美元,以及穿戴式裝置的63億美元大幅推動業績,表現亮眼,超越Mac的53.5億美元及IPad的43.6億美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 2020 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電話會議中指出,iMessage和FaceTime在新冠疫情爆發期間,每天刷新用戶使用次數的紀錄。

庫克指出,由於精選COVID-19的訊息來源可靠,因此,蘋果新聞在本季度達到了每月1.25億用戶。至於蘋果3月發布的COVID-19過濾應用程式已達200萬次下載,截至電話會議為止,共300萬不重複使用者訪問網頁版。

庫克進一步指出,蘋果第二季營運業務分為三個階段:前5週是創紀錄;中間5週則因應中國需求下降,因此,IPhone供應受限,但其他地區則維持不變;最近3週則是全球爆發疫情,iPhone及穿戴式裝置需求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