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廣受國內外網友熱議,甚至被日本媒體稱讚為「天才IT大臣」。前外交官劉仕傑3日分享他收不到網路訊號,呼叫唐鳳改善「寬頻人權」,唐鳳在短短10分鐘就回覆他,讓他覺得「這真的是太神奇了。這可是傳說中的唐鳳!」

劉仕傑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親自感受到唐鳳的威力」,他說,他帶家人去平溪走走,順便去一間大華火車站旁的咖啡店,軌道大概離他十公尺不到,是老宅翻修,不過當他打算發IG時,發現收不到網路訊號,不但沒有4G,連3G也是微弱到不行,店家雖然有WIFI,但不知怎麼他就是連不上。

他表示,或許有人會認為,手機沒有訊號找唐鳳幹嘛?應該找系統業者啊!他提到,唐鳳上《博恩夜夜秀》時曾說,「就算是在玉山北峰接近 4000 公尺的地方,你還是可以 10 megabits per second、用4G還是499吃到飽、還是可以開直播。而且說不定比較快,因為比較少人分。」唐鳳用這個例子來闡述「寬頻人權」。

劉仕傑指出,他聽唐鳳講過好幾次,博恩的節目只是其中一次。沒記錯的話,唐鳳應該也跟外賓講過這個例子,他非常喜歡這個「寬頻人權」的例子,「我真心覺得,寬頻人權是台灣重要的soft power。」所以當他在平溪咖啡店沒有網路訊號時,馬上想起唐鳳講過的這個例子,「大家都說唐鳳很神,我也知道她真的很神,不然來呼叫她一下?」

劉仕傑說,雖然當時內心是覺得有點開玩笑,但其實是一個嚴肅的話題。他在的地方是火車站門口,雖然是小站,但好歹也是觀光景點,海拔也不高。如果四千公尺高山可以有4G,那這邊也應該要有吧?因此他用個人臉書呼叫唐鳳。

劉仕傑表示,「結果唐鳳在十分鐘後私訊回覆我!當下我膝蓋簡直要軟下來(請收下),同時也覺得,這真的是太神奇了。這可是傳說中的唐鳳!」並寫下,「結論:永遠不要低估唐鳳的威力。」

唐鳳在10分鐘後回覆,讓劉仕傑覺得「這真的是太神奇了。這可是傳說中的唐鳳!」   圖:翻攝自護台胖犬 劉仕傑臉書

唐鳳在十分鐘後私訊回覆,劉仕傑對此表示,永遠不要低估唐鳳的威力。   圖:翻攝自護台胖犬 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