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寄出多箱「臺南好麵」送給國際姊妹市與友誼市,近日陸續收到日本青森縣、弘前市、山形市等鄰近友好城市的回覆,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姊妹市美國加州聖荷西(San Jose)市長Sam Liccardo也親筆致函黃偉哲,感謝贈送的臺南好麵及疫情下更顯珍貴的情誼。

Liccardo市長以手寫信件表示,他跟夫人皆十分喜愛黃市長遠從臺南寄達的「好麵箱」,他並邀請黃市長待疫情趨緩後到訪加州,就如同麵條所承載的情誼,他將盛情接待黃市長的到訪。

黃偉哲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阻卻了人們跨國的移動,但卻阻擋不了情感的交流。他特地挑選了臺南特色麵食寄往海外,乃是希望國際交流不因疫情而中斷,仍能以物產交流的形式持續維繫著。

黃偉哲並指出,聖荷西市是臺南歷史悠久的姊妹市之一,兩市締盟情誼已經近半個世紀,臺南有許多品質優良的物產值得推薦給聖荷西市民,他期待疫情結束後,兩市交流可迎來新的高峰。

臺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寄出多箱「臺南好麵」送給國際姊妹市與友誼市,姊妹市美國加州聖荷西(San Jose)市長Sam Liccardo收到後親筆致函黃偉哲,感謝贈送的臺南好麵及疫情下更顯珍貴的情誼。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