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3)日再度迎來0確診的好消息!不過,2日新增的3例境外移入,有媒體提問是否覺得「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完全沒有」,並表示境外移入本來就是要掌握的風險,也讓網友直呼「暖男阿中!」

台灣2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其中,案430於2月22日獨自從台灣前往澳洲旅遊,3月24日自澳洲前往日本,4月9日時反覆出現發燒、嘔吐及咳嗽症狀,後30日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曾有症狀」,經機場檢疫人員採檢通報後確診。

因在國外長達2個多月,也引起網友憤怒,痛批「明知故犯」,不過,案430女子經疫調了解,丈夫是日本人,為台、日雙重國籍身分,自澳洲返回日本並非旅遊,返台是因有重要物品要帶回來。

陳時中也喊話,要將心比心,每個人都有不方便的時候,要互相支持,以疾病來劃界線的話就亂了,台灣還是健康人權的忠實擁護者。

至於有媒體詢問是否會覺得這3例是「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陳時中則表示,完全沒有,雖然有點失望,但不覺得這是有人來破壞,「境外移入本來就是要掌握的風險」。

粉絲專頁打馬悍將也轉發相關新聞並表示「阿中暖男!」也讓許多網友紛紛回應「部長真的是個格局很大很高的人」、「很有高度」、「阿中部長真是台灣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