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五一連假爆發群個染,高公局1968APP新增人潮警示功能,也因這樣引來地方砲轟,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這次APP讓他感受到標籤化的可怕,本來只是以提醒民眾人潮狀況為出發點,但標籤化後很難洗脫,也建議交通部可以多跟地方政府討論。

1968APP新增人潮警示功能,上路至今爭議不斷,更遭地方首長砲轟「精準度差」,對此,交通部今天鈴成也將五峰旗、武嶺及虎山巖上線納入示警地點,後續也會持續優化。

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次APP讓他感受到標籤化的可怕,好像被納入就變成危險區域,變成惡行循環,本來是服務型的,希望能夠提醒注意人潮狀況,但標籤化後就很難洗脫,甚至沒有被列入的景點人就變多。

陳時中建議,交通部可以多跟地方政府談一談,要有精進的作為,也希望大家不要把1968標籤化。

高公局1968APP新增人潮警示功能,人潮示警的燈號分為綠色、黃色與紅色,綠色代表正常、人潮就少;黃色代表略多、代表人潮稍多;紅色代表擁擠,需要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