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目前澳洲全國確診人數6,799人,並有95例死亡。近來澳洲疫情有趨緩之勢,部分地區開始鬆綁社交距離規範。然而今(3)日位於澳洲東南部的維多利亞州新增13例確診,創下數週以來新高;新南威爾斯州則爆發養老院群聚感染,引起當地民眾關注。

《路透社》報導,澳洲衛生官員表示,維多利亞州(Victoria)今天新增13例確診,其中6例與墨爾本一間肉類加工場群聚感染有關。維多利亞州衛生廳長米卡科斯(Jenny Mikakos)呼籲,希望有更多民眾能夠接受病毒檢測,確保若社區出現確診病例,能夠找出那些患者,「這就是我們戰勝病毒的方式」。

此外,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也新增4起病例,其中2例出現在位於雪梨的紐馬奇(Newmarch)養老院。該養老院目前已有超過60人染疫,14人不治。

澳洲的總確診人數及死亡病例,從數字看來似乎有成功掌控疫情,部分州和領地已開始允許民眾進行戶外活動與公眾集會,昆士蘭州(Queensland)許多國家公園重新開放;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也開始解除部分限制措施;新南威爾斯州則允許民眾前往朋友或鄰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