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在人口密集度相當高的香港口罩也成為日常防疫的必需品。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3)日指出,香港政府擬發放由創新科技局研發的口罩給所有市民,每個口罩可重覆使用60次,並且能更換內芯。

綜合香港01、星島報導等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月時曾公布,會利用「防疫抗疫基金」資助研發及生產可重覆使用的口罩,目標讓每位市民都能獲得一個耐用的口罩,這項計畫由創新科技局負責執行。

袁國勇今日在電視節目中引述官員說法,指出香港政府有意發放口罩給全體市民,每個口罩可重覆使用60次,可更換內芯。他強調,接下來所有防疫措施可逐步放寬,唯獨戴口罩不行,並認為香港目前做得最好的措施正是全民戴口罩。

他指出,炎夏將至,民眾戴口罩可能會感到不舒適,但是不戴口罩便有機會被傳染。香港已連續多日沒有本土感染個案,疫情有漸有趨緩,袁國勇認為,香港的整體確診和死亡人數較低,應有條件放寬社交距離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