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媒體披露,指滯留馬爾地夫的台人控訴遭政府「丟包」,希望能盡快促成包機返台。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3)日表示,現在全球疫情嚴峻,各國管制措施不同,駐外單位從一開始便努力替國人爭取包機機會,然而協調相關問題確實有難度,希望民眾可以互相理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在馬爾地夫有28位國人,由於他們都是在當地工作,而不是經商,所以在經濟上比較艱辛一點。外交部先前曾協助安排班機,但由於機票價格問題,當地國人並未表達負擔包機意願。

陳宗彥強調,駐外單位從一開始便積極協助,包括去溝通在馬爾地夫出境、印度入境等事宜,也盡力在替國人爭取包機機會。他表示,能夠理解國人在當地非常辛苦,但也希望國人能理解駐外人員的困境,大家一起共體時艱,努力去克服解決。

由於印度包機明日晚間7時10分就會從新德里起飛返台,滯馬爾地夫台人可能趕不及這次包機。針對後續是否會再有印度的包機?陳宗彥指出,仍要看要搭乘的國人有多少,才能夠再努力來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