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本(5)月舉行,美國在台協會(AIT)今(3)日表示,即日起AIT每天都會分享貼文聲援台灣參加WHA,支持台灣擴大公衛領域等國際參與。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我國採取嚴謹的防疫措施,並且行有餘力,能向疫情嚴峻的國家伸出援手,捐贈醫療物資,獲得國際社會的讚譽,紛紛支持台灣加入WHA;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則強硬拒絕台灣加入世衛組織,多次重申各國應遵守「一中原則」,停止藉疫情操弄涉台問題。

AIT透過臉書指出,世界衛生大會倒數15天,即日起到WHA召開,AIT每天都會分享貼文聲援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並支持台灣擴大公衛領域等國際參與。

AIT表示,宏都拉斯駐聯合國日內瓦大使Giampaolo Rizzo推文表示,已致電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要求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並說,他身為宏都拉斯代表,帶領由各國組成的聯盟,要求世衛祕書長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及所有關於新冠病毒的技術會議。

Giampaolo Rizzo強調,這麼做是正確的,面對全球衛生事務任何人都不應被遺漏,且台灣加入可以讓各國學習他們的經驗。

AIT表示即日起將每天分享貼文支持台灣參加WHA。   圖:翻攝自AIT臉書

Giampaolo Rizzo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自己已代表各聯盟向WHO要求讓台灣加入WHA。   圖: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