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今(3)日發起「滿城盡是民主黃絲帶」、「人體看板站滿百大街頭」、「家家戶戶窗口看板」三路並進,罷韓四君子疾呼高雄人從5/9至6/5展現高雄人追求百年重生的意志,不分黨派站出來守護民主基石。

Wecare高雄在臉書表示,1920年,高雄這個名稱首次來到這座城市,日本殖民政權,一場 25年前的1895,千里之外的海戰而降臨台灣。從京都搬來一個地名,名之因為發音與馬卡道族的打狗類似,但也意涵著賜予與雅化。但不論如何,從打狗到高雄,重點不在命名,而是代表從小漁村變海港城,更名是州廳行政改制,更可以說是高雄現代化的第一步。

2020年正值高雄100年,應該是一個最好回顧自己城市歷史的時刻,讓當下的高雄人看見歷史中的高雄。了解高雄原生殖民下的工業定位,到1949後進一步黨國資本主義的工業任務。也看清高雄之外從打狗到高雄的台灣命運,也反思這十幾年高雄轉型的歷程。

Wecare高雄說,無論從哪一個面向,這一年應該是高雄歷史文化的盛事。不過,可悲的是我們只剩一個跟建國百年一樣跟台灣、高雄無關,俗氣設計的高雄100視覺。也許正是百年要給高雄的考驗,一場民主的大事決定著高雄能否這關鍵的高雄100重生。看著1916斑駁照片,被國民黨奉為總理與先烈的孫文與黃興,一百多年前向民眾演講著民主的理想,再對照今天韓國瑜的抵制焦土作為,真正是覺得歷史在考驗著他們!百年的高雄,民主的大事,更壟罩著全球未曾面臨的中國武漢肺炎疫情。

憲法中所保障的集會自由,受到疫情的限制。但真正可怕的是,被罷免者韓國瑜正利用疫情在摧毀民主憲政的基石。透過行政權力公然抵制選務。企圖製造投票的防疫危機,來降低投票意願。

Wecare高雄說,對韓國瑜公然違法抵制選務,從5/9星期六開始到6/5,我們將站遍高雄的街頭路口,高雄人以自身的人體看板,向路上的高雄人展現高雄人追求百年重生的意志。四君子疾呼不分黨派站出來守護民主基石,滿城盡是民主黃絲帶,家家戶戶窗口看板,高雄人人體看板站滿百大街頭路口,高雄百年要重生,繫上民主黃絲帶,安全投票百分百。

民主黃絲帶是為這座城市祈福,也是一條100公分安全距離的布尺,更是一條100年的時間軸,提醒我們回頭看看我們腳下先祖走過的道路,那有1947年的228、更有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百年高雄需要高雄人遵守群聚安全排隊距離100公分,透過人人自律,共同無懼投下高雄100重生的選票。

韓國瑜違法利用行政命令公然抵制選務之外,全面性透過市府行政機器,封殺罷韓團體一切比照一般公職人員選舉的宣傳作為。透過刁難申請程序、選擇性執法、幾近沒有寬限時間的暴力執法,全面性拆除罷韓團體僅存少許資源的看板。罷韓團體損失慘重,也無力再進行資源消耗戰。

Wecare高雄說,因此,我們只能訴求高雄人,透過高雄人自身力量,來取代有形的看板。我們呼籲不分黨派,一樣透過民主投票程序產生的各級民意代表,能站出來認養街頭路口,優先站出來捍衛正在被韓國瑜抵制摧毀的民住基石。韓國瑜拆看板,換高雄人自己自身做人體看板,站滿百大街頭路口。

罷韓團體也將釋出家家戶戶窗口布條的設計檔案,邀請市民朋友自行下載印刷,掛在自己家的門口、窗口、陽台,每一個市民的窗口都是罷韓的宣傳布條,讓罷韓的理念遍地開花!民主搶灘、三路轉進!!「城盡是民主黃絲帶」、「人體看板站滿百大街頭」、「家家戶戶窗口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