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為了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案,學校是否借用場地引發各界關心,教育局長吳榕峯昨(2)日深夜臉書感性發文「懇請讓學校回歸孩子教育優先的堅持!!」,Wecare高雄今天則酸要護航韓市長的方式是好好做好市政表現,而不是在這邊動小手腳。

吳榕峯表示,身為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堅持與責任是保護高雄市的每一位孩子、家長與教育第一線同仁。 面對防疫工作,他必須有所堅持與承擔校園安全的責任;學校的設立與存在是為了孩子及教育目的,不是為了提供教與學或教育(考試)以外的功能使用, 面對選舉委員會強行要求學校必須借用場地供投開票所,感到非常痛心,呼籲讓教育回歸教育,選舉事務場地的需求,請考量時必須尊重借用單位的擔憂與自主, 展現真正民主的風範與態度。

吳榕峯表示評估後,已提供各校設立兩所為原則,如需增設視情況共同研商,但仍應以保護孩子優先,並再次強調學校不是唯一且必須提供選務工作場域的地點, 更何況所借之場地皆多為國小為主的學校,面對孩子可能產生的風險,身為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不可能漠視,也絕對不會坐視。

Wecare高雄則諷「照規矩來很難嗎?高雄市教育局長覺得很難」,市長夫人跟牧師掛保證的教育局長,是曾經被彈劾的教育局長。在議會質詢中也常常公私不分,除了嗆議員校友質詢校長不太好吧!更在議員探討市政議題質詢時,大聊韓市長到中央當總統後,雙機政策才會如期達成。現在跟我們說:教育歸教育。

Wecare高雄說,回顧吳局長過去的表現,對於他的此刻的深夜發文不感意外,更期待局長能讓防疫專業回歸防疫專業,其他的,照規矩來,很難嗎?要護航韓市長的方式是好好做好市政表現,而不是在這邊動小手腳。如果真的這麼在意校園禁令,清明連假又為何會讓校園如同防疫破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