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教育局舉辦109學年度國中學術資優鑑定複選評量,今天在新北市中山國中等15所協辦學校隆重登場,共約1130名學生參加。因應防疫措施,不開放家長入場陪考,鑑定結果通知預計6月11日前將寄送各學校。

今年有來自新北市與外縣市的小六、國七共有1940名學生,報名參加新北市國中學術資優鑑定,約六成學生通過第一階段初選評量,今天進行第二階段複選評量。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國中校校有資優生,提供多元且適性的資優教育服務,通過學術資優鑑定學生可在國中接受資優教育課程,或參加教育局主辦的的假日資優方案,讓資優學生都能適才適所發揮潛能。

為落實新冠肺炎防疫,15所國中學術資優設班學校全力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及試場服務,讓學生能安心參與鑑定。考試前即加強各個試場環境清潔與消毒、規劃考生入離校動線疏散人流、拉大教室座位,考試期間教室也會保持通風,並要求每位考生入場配合量測體溫、手部消毒、戴口罩應試,試場學校也準備備用口罩給臨時未攜帶的考生使用,確保全體學生安心健康。

中山國中校長陳君武表示,學校動員行政團隊與家長、學生志工全力投入試場準備及提供最溫馨的試場服務,希望學生們都能在完善的服務下發揮最佳實力。

教育局表示,鑑定結果通知預計6月11日前將寄送各學校,相關訊息可上「新北市資優教育資訊網」查詢。

新北市國中學術資優鑑定複選評量的試場,都拉大考生座位距離,並已進行消毒。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