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罷韓投票約還剩1個月,罷韓團體也在高雄市區內掛起罷韓廣告、宣傳看板,但沒想到這些宣傳物才刊登不到24小時,便被高雄市府認定違法遭拆除,不過挺韓看板卻在全高雄掛上400多面。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 (2) 天痛批,現在的高雄宛如「戒嚴」。

張博洋表示,罷韓看板、布條這2天被高雄市長韓國瑜光速拆除,痛批「很明顯高雄現在宛如戒嚴,罷韓看板不能掛,挺韓看板卻在全高雄掛上400多面!」張博洋指出,為了抵制韓國瑜這樣惡質反罷韓手法,台灣基進準備666投票罷韓的布條,初步準備的300多面已經被民眾注意且索取一空,下禮拜會持續補貨,確保家家戶戶都能拿到,讓罷韓布條遍地開花。

光復高雄總部指出,目前高雄市出現約400個公車亭,掛上力挺韓國瑜的看板,韓粉宣稱是自行集資,合法刊登。然而,換成罷韓團體時,一樣也是找合法廣告代理商、也是合法簽約,但都立刻被拆掉了,痛批高市府根本「選擇性執法」。

針對罷韓團體的指控,高市工務局回應,設於中正、和平路口的第一面看板,未事先申請,且位於捷運出入口。因此強制拆除。設於五福、中華路口的第二面看板,則是搭蓋在違建上,所有人已自行僱工拆除。至於中山、青年路口的第三面看板,高市環保局指未經許可擅自設置,已發文限期今天中午12時前改善,否則將強制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