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數已攀升至335萬例,各地方政府為防堵疫情,日前陸續宣布校園不對外開放。但疫情在台灣似乎逐漸趨緩,有民眾希望政府重新開放校園,供市民運動。對此,教育部今(2)日表示,地方政府基於防疫考量所做決定,教育部予以尊重。

教育部說明,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校園開放範圍是屬於地方政府及學校的權責,由學校防疫應變小組依據其主管機關因應疫情狀況所作之決定,擬訂學校開放範圍及開放事項,並請與社區民眾妥為溝通說明。

教育部也澄清,並未統一規定校園全面禁止開放,僅建議國教署所屬的國、私立學校,若因疫情而停課時,暫停將校園室內外場地對外提供使用,但對於各地方政府基於防疫考量所做決定,教育部予以尊重。

關於校園的防疫措施,教育部表示,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政策及指引之調整,做滾動修正辦理,教育部也將視疫情發展召開會議,調整校園防疫措施,並提指揮中心討論後辦理。

以台北市政府為例,校園管制將延續至7月14日為止,民眾不能進入校園。因此有民眾希望重新開放校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校園開放議題,會慢慢往開放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