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區公共設施牆面近來頻頻出現署名「莊老二」的文字塗鴉,引發新竹人的好奇,「誰是莊老二」也成為新竹網友爭相詢問的話題。新竹市警方昨日循線找到這名傳說中的「莊老二」,目前無業的20多歲莊姓男子稱自己只是無聊想出名,才會到處塗鴉,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中,許多新竹居民紛紛探詢「莊老二」的真相,並將新竹各地「莊老二」塗鴉上傳,不料,範圍竟遍及新竹市區涵洞、地下道牆面及公廁等多項公共設施。

由於遭塗鴉的設施皆為新竹市政府資產,新竹市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立即清查並統整出全市遭塗鴉地點,展開地毯式調查,過濾多支監視器交叉比對後,鎖定20多歲莊姓男子為涉案人,連夜至其家中將他帶案說明。

莊嫌到案後坦承塗鴉是他所為,並表示自己因為無聊,才從3、4月開始,陸續在舊社橋下、南寮直銷中心旁、清大客運旁公廁、光復路2段某建物、花園街地下道、東大路地下道及站前廣場等處塗鴉噴漆留下噴漆字樣,但他強調,自己留的是「莊老一」,是網友把「一」誤看成「二」,莊男經警方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