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公局1968應用程式新增人潮示警功能,卻屢遭外界批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表示「不能說1968是票房毒藥」,但台南受傷較重,希望增加的監測點多放一點在北部。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認為,掌握人流及車潮管控「只靠1968沒辦法」,新北市都是靠自己的人潮儀表板來監控。

黃偉哲今天出席白河蓮花季記者會及母親節表揚活動,他表示,以228連假、清明連假及五一連假來說,台南清明連假遊客數約是228連假的8成,五一連假遊客數還不到清明連假的一半,「這是有殺傷力的,讓被列入監測的景點苦哈哈」。

黃偉哲表示,不能說1968是票房毒藥,但民眾確實是會產生誤解。他認為,被列入1968監測景點人煙稀少,未被列入的入潮擁擠,台南景點被列入27個,他當時就覺得不妙;果然從人潮來看,好像也是這個樣子,「希望增加的監測點多放一點在北部」。

黃偉哲表示,拚觀光很困難,但要毀掉很容易,市府依舊會努力地拚一下。侯友宜今天到茶壺山視察人流及車潮管制,他指出,地方首長最重要不是靠這些儀器,主要是自己要有自己的一套科技監控系統,並靠現場同仁監看回報,兩相配合,就能精準掌握人流和車流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