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長達20天未現身公開場合,引發全球揣測;中國前外交部長李肇星的姪女、香港衛視綜合台副台長秦楓也在微博貼出「兩根蠟燭」,暗示金正恩逝世。不料北韓官媒今(2)日公布金正恩出席五一勞動節活動的照片,讓她立刻發文道歉,「消息來源從來沒錯過,這次竟然錯了」。

秦楓在上月24日貼出「兩根蠟燭」,暗示金正恩情況不樂觀,甚至可能已經過世。貼文一出吸引大量中國網友關注,她表示,「有些人願意等著官宣真請自便,我只說事實,當年金日成去世晚了34小時,金正日晚了51小時,看看這次晚多少個小時官宣?對了,李文亮醫生那晚對著屍體搶救很久…我從來不發假消息。」

由於秦楓為「紅二代」,當時有不少網友認為她具有官方背景,消息來源應該很可靠。她的貼文也被截圖廣傳至推特,有網友指出「紅二代都張口說了那八九不離十」、「那就假不了自己人」。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天發布金正恩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的照片後,秦楓發文表示,「消息來源從來沒有錯過,這一次竟然錯了,看樣子朝鮮內部的情況已經和最初接觸時候不一樣。個人沒有按照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帶來誤導,向各位致歉。」

許多中國網友爆氣痛批「當初還說什麼等官宣請自便,從來不發假消息?」、「我也送秦楓『兩根蠟燭』,慢走啦!」、「秦楓這個野婆娘,唯恐天下不亂,滿嘴的跑火車,陰陽怪氣,看吧,三哥活的好好的!」、「謠姐秦楓太愚蠢了,言之鑿鑿,斬釘截鐵,現在被事實打臉了,就很狼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