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269旅高山頂營區日前傳出黃姓中尉排長輕生,家屬寫「千字文」上書總統蔡英文,控訴黃在軍中遭霸凌、恐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日)點名前立委、立院顧問洪慈庸,詢問發生這種事,「妳在哪兒」?並批評她雙重標準、消費弟弟之死為登龍梯。對此,洪慈庸在臉書反擊開砲,痛批羅靠著她刷存在感,「不要消費亡者了!」

羅智強今天點名洪慈庸,同樣的269旅,一名中尉排長疑似遭霸凌而在營區輕生身亡,洪慈庸不再哭不再怒,只是淡淡地説,「外界都不知道實情到底為何,到底有沒有霸凌情事?妳的弟弟死了,妳就一口咬定是霸凌,別人的弟弟、哥哥、兒子死了,就是『不知道實情為何?』」並批她被酬庸立院顧問位子,「妳不哭不怒就算了,也不要軟骨症上身吧?」世上最可惡的就是雙重標準,「洪慈庸的雙重標準,是消費她弟弟之死為登龍梯、酬庸台的雙重標準,更可惡!」

對於這段發言,洪慈庸相當不滿,並於臉書發文說,看到軍中悲劇,羅智強選擇的,竟然是靠著攻擊她來刷存在感,「這種改不掉的政治手段,真的讓人很反胃」。

洪慈庸批評,羅智強刻意影射她對269旅輕生案件不關心,「拿著悲劇來攻擊我,對這些案件和正在承受痛苦和壓力的家屬,一點幫助都沒有」。

洪慈庸指出,從去年9月中士的案件到今年4月中尉的案件,她除了要求國防部調查及清楚說明外,也尋找其他救濟及調查管道,其中包含協助家屬陳情監委,「這些案件進度,難道要向您通電報告才算數嗎?」

洪慈庸表示,查明事實,依法究責,就是她一貫的主張,從以前到現在、她任內300多件案件,都是如此去要求國防部,現在雖卸任立委,但繼續追蹤的案件、這陣子接進來新的近10件軍中陳情案,也同樣嚴格要求及持續追蹤。

「我要告訴羅智強先生,協處案件,一直都不是我洪慈庸的個人舞台」,洪慈庸強調,把接到的陳情攤開來敲鑼打鼓,不是她協助家屬的方式,「別人沒有像你一樣刷存在感,不代表別人和你一樣毫無用處」。

洪慈庸同時質疑,近來有些國民黨人士主張要恢復軍審,到底意欲何在?難道讓軍中改革大走回頭路、回復到極為封閉、國防部關起大門自己審自己案件的狀態,才是你們認可的國軍改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