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運用局昨天公布第1季投資損益,大虧新台幣4000多億元,創下歷史單季最大虧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日)表示,今年雖然有虧損,但去年也是大賺4000多億元,5年賺9000多億,可見勞動基金操作良好,只是受到疫情一時衝擊,「請大家放心,政府一定會保護勞工」。

受全球股、債市大幅下跌等影響,勞動基金運用局昨公布第1季投資損益,截至3月底止,整體勞動基金評價後收益數為負4712.5億元、收益率負11.16%

蘇貞昌上午在視察1988紓困振興專線暨1955勞工紓困專線客服中心前受訪表示,要向勞工朋友報告,政府一定負最後支付的責任,請勞工朋友放心。

蘇貞昌指出,今年現在雖有虧損,但去年我們大賺4000多億,5年來我們賺了9000多億,可見這個勞動基金的操作是良好的,這次只是受疫情一時衝擊,請大家放心,政府一定會保護勞工,同時非常小心、謹慎、聰明的運用基金操作。

面對即將到來的520,傳出這次內閣改組僅小幅度調整,對此,蘇貞昌回應,依憲法憲政慣例以及對總統蔡英文尊重,會在這一任屆期任滿前,他會率領閣員提出總辭,至於下階段誰來組閣、閣員是誰,「這時候我不宜發表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