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日)視察1988紓困振興專線1955勞工紓困專線客服中心,針對紓困專線,他表示,不可能每個地方都做到100分,只能做得更好,未來人力也一定會增加。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紓困內容,政府推出紓困專線,卻傳出多人反應電話被打爆等情形,對此,蘇貞昌指出,為讓民眾知道政府為你做什麼,也希望多聽民眾各方意見,所以設立各種專線來服務,像防疫專線就做得很好。他提及,防疫專線確實受民眾需要,因此人力不斷增加,很多事情剛開始時,難免會有不順、不熟悉,或作業上還有待改進,我們總是一直改進,希望做到最好。

蘇貞昌表示,感謝實務工作同仁們,他們有一些人,本身也是受疫情衝擊的人,勞動部、經濟部特別安排他們這個工作,也等於幫他們走出困境。

蘇呼籲,勞動部這個專線已設置多年,過去也有不少夥伴加入團隊,執行的工作同仁本身也是很辛苦的,所以請需要打電話來的同胞、民眾多一點互相體諒,解決事情最重要。

至於是否打過專線,蘇貞昌笑說,有很多神秘客,他都是希望聽取各方指教,包括立委、媒體朋友等,整個行政團隊也有各方面查證機制,希望從各方面的意見整理中,一步一步改進。

「我不敢說哪個地方做得已經100分,沒有永遠的100分,都是只能更好!」蘇貞昌強調,人力一定會增加,像1922,一天4萬8千通,確實需要很多人,專線1988、1955都是需要更多的人,「我們都不斷增加人力,希望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