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但台灣的防疫工作卻深受國際肯定!有著2千萬粉絲的以色列網紅雅新Nuseir Yassin)今(2)日發布與台灣防疫有關的影片,他提到,台灣靠著自己的力量,讓曲線走向平穩。影片貼出僅4小時,已吸引近76萬人次觀看,貼文下方吸引許多人鼓勵。

雅新在影片中提到,台灣在地理位置上與中國十分接近,但以確診比例而言,卻少了非常多,至今仍維持429例確診、6人死亡。他強調,台灣沒有因此封城,此景雖然令人印象深刻,卻沒有讓人太意外,「因為台灣在第一時間就開始重視疫情、戴口罩、禁止武漢航班,超前部署的反應領先其他國家」。

雅新認為,台灣這些舉措全部都靠自己,「這是最厲害的部分」,台灣因為政治因素,在國際上不被承認是國家,甚至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在外。但儘管如此,台灣仍然靠著自己的力量對抗新冠肺炎,如今也有能力幫助其他國家,例如捐贈上千萬片口罩至歐美國家、邦交國等地。

Youtuber阿滴今天也臉書上表示「 Nas Daily 只是起點」,除了在台灣內部的擴散,更重要的是國際上的聲量。因此團隊聯繫了各國的創作者,跟他們分享「我們的故事以及想要傳遞給世界的訊息」,因此阿滴邀請到了擁有2千萬國際受眾的 Nas Daily 。

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在臉書與LINE分享這支影片,她也感謝紐約時報募資的 26980團隊持續向世界發聲。她表示,台灣連續幾天的零確診,本土案例零新增的成果不是偶然,而是來自每一個人的努力。「今日是週末假日,請大家動動手指,把大家共同創造的故事,分享給外國朋友知道。」

有著2千萬粉絲的以色列網紅雅新(Nuseir Yassin)今(2)日發布與台灣防疫有關的影片。   圖:翻攝自雅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