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高速公路1968」App新增即時人潮燈號資訊,卻因準確度不夠被罵翻,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忍不住砲轟,直指「不準、把『阿飄』都算進來了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日)受訪時呼籲,地方首長、當家的都有壓力、也很辛苦,大家少罵一點,多點合作。

對於1968人潮警示燈號挨批失真,蘇貞昌受訪時表示,任何電腦資訊軟體等,都是由科技設定做輔助,讓目的顯現出來,因此必須不斷精進,APP一開始設計上有失真,但基準也在調,希望透過不斷調整一步步做得更好。

蘇貞昌指出,台灣已經6天0確診、連續18天沒有本土病例,民眾也悶很久,該出來透透氣,指揮中心也是希望民眾不要通通宅在家,台灣是全世界極少能正常生活、自由出入的國家,但希望同胞發揮自我管理,這才是最好防疫。

蘇貞昌提及,已經辛苦走到這裡,不要說APP失準,到了現場就會知道狀況、該按照指揮中心的指引做,這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減少社會負擔,準不準只是給予參考,但了現場也該做因應。

至於APP失準引起地方首長抱怨,蘇貞昌緩頰說,地方首長有他的壓力,地方首長也知道當家的辛苦,大家彼此體諒合作,讓民眾能夠最好,正如4個月以來,大家一起合作,中央、地方、立院給我們支持、朝野合作,今天才能有一點點成績,少罵一點、多點合作體諒,這也是台灣在這世界被稱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