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將在6月6日進行投票,但近日高雄市區的公車站牌陸續出現挺韓廣告看板,上面清楚標記「高雄市民實名」、「堅持改革、我支持,清廉好市長韓國瑜」,消息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1日分享出挺韓廣告的照片,圖中顯示包含錦田路口、中山一路口、復興路口等地的公車站牌上,均有「高雄市民實名」的挺韓看板,這讓「高雄點 Kaohsiung.」小編不禁疑惑,「誰來告訴我這啥小?滿街耶!」

挺韓廣告的照片一PO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這是催票啊,罷免票」、「照片一條街,新觀光策略」、「他們的笑容讓我覺得是反串......」、「如果換上who秘書長,應該更有效果」、「 高雄現在真的變成名符其實的笑話冠軍了」、「為什麼要為難搭公車的人」、「錢誰花的?」、「這是草包在高雄做的大內宣」、「 只許官洲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概念」、「這樣罷韓反而會成喔」、「高雄市長職務臨終前的告白」。

據《中國時報》報導,這些挺韓廣告是由一群韓國瑜的支持者所募資的,他們在4月21日就和業者洽談,廣告商要求承租現有的版位,才同意以1面1000元的超低價出租,未料訊息一公布,400面廣告立即被認購,其中有350人還願意提供個人照,而另外50人雖然不方便提供照片,卻也同意刊登上姓名,並將此廣告拿來宣傳高雄市府的政績。

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1日分享出挺韓廣告的照片,這讓「高雄點 Kaohsiung.」小編不禁疑惑,「誰來告訴我這啥小?滿街耶!」   圖:翻攝自高雄點 Kaohsiung.臉書粉專

韓粉募資在高雄市區刊登挺韓廣告,有350人願意提供個人照,證明「實名制」。   圖:翻攝自高雄點 Kaohsiung.臉書粉專

挺韓廣告遍及高雄市區公車站牌,引起大眾討論。   圖:翻攝自高雄點 Kaohsiung.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