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當學生的時候一定有過無論怎麼努力克制,就是無法提起勁好好上課的時候吧!在中國大陸遼河油田實驗中學一位化學老師就喜歡用活潑的方式進行教學,而學生們也都非常喜歡日前遠距上課時為了能吸住學生的眼球,竟找來貓咪助教幫忙!

當時其實化學老師教學到一半,突然家中養的白貓正巧路過,他突發奇想將貓咪帶過來一起上課只見貓咪隨著老師的手在鏡頭前晃來晃去,更化身「教鞭」提醒學生黑板上的重點,不過牠全程一臉無奈,看起來不是很情願呢!

喵喵被當成教鞭畫重點……(圖/Facebook@人民日報)

來人啊~救救貓啊~~~(圖/Facebook@人民日報)

要本喵上課,泥有問過偶的意見嗎?(圖/Facebook@人民日報) 

這段教學影片被許多平台瘋狂轉載,雖然老師不忘提醒學生:「別都看貓,要聽課啊」不過大概學生們上課的內容也都忘光光了,只記得有隻超可愛的貓助教吧!

網友看過影片紛紛笑言:喵:學生們上課要繳學費,罐罐交粗乃」、「應該抱一隻雞,怎麼晃都有三軸定位XD」、「老師好用心~」、「那奴才今晚死定了」、「主子脾氣真好……」、「好不容易這輩子當貓,不用上課,為什麼又帶我來這裡QAQ」、「我為這個家付出太多了」。就來看看這段影片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