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群聚,交通部推出「1968」App,民眾可參考熱點人潮警示決定是否前往。不過推出以來頻頻挨轟失準,交通部昨徹夜二度校正,今早再度上線。不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今晚6點唯一的「黃燈」居然出現在淡水老街及週邊,他貼出街景質疑App「不夠精準」,要大家評評理「這樣的照片顯示算是人潮略多的景象嗎?」

洪孟楷發文批評,希望1968「別當壓垮民眾的稻草」。連假第一天,全台灣兩百多個警示點都是綠燈,「唯一」出現的黃燈,卻在淡水老街,他收到氣憤難耐的淡水民眾傳來的現場照片,「這樣的照片顯示算是人潮略多的景象嗎?」

洪孟楷指出,過去這段時間,商家們配合防疫、加強消毒、都沒有任何怨言,「但是疫情相對趨緩的此時,1968卻獨獨顯示淡水人多」,如果現場真的沒有人潮,卻因為1968而讓民眾不敢再前往,那真的會成為壓垮商圈的最後一根稻草;拜託1968一定要「正確的傳達資訊,否則最後權益受損的還是商家而已。」

洪孟楷強調,支持防疫,但也不能讓民眾過度恐慌,而造成商家沒有生意的狀況,「 1968真的不要亂哈嘍!」淡水已經因為觀光客不來,生意至少少了一半以上,業績已經在急診,1968再出手恐怕要住加護病房了。並怒轟「資訊不夠精準,真的只是擾民。」

「1968」App指出淡水老街及週邊為「人潮略多」的黃燈,洪孟楷貼出照片質疑「這樣算是人潮略多嗎?」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