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1日)召開第3次定期大會程序委員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會議開始前突然現身,先後拜會各黨團,報告自己針對敦睦艦隊及紓困等問題的作為,並以防疫之名要求學校減少出借投開票所,引起爭議。

Wecare高雄昨日指出,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指示民政局長曹桓榮、教育局長吳榕峯兩人啟動「降低投票意願救韓計畫」,要吳榕峯要求所有學校先不要同意出借給選委會。吳榕峯給學校的藉口就是沒有人承諾投完票的消毒工作,但中選會早在數星期前就下達罷免投票的防疫計畫給高雄選委會。

因此,李佳芬找來民政局長曹桓榮交代區長,商借學校時迴避消毒工作,甚至要求學校自己消毒。剛進行完區長大調動的區長們「誰敢不從」。於是,358學校全都沒有簽署同意書1800多個投開票所,直接少了932個。

除了學校抵制外,另一個假藉防疫理由的方式,就是要求區公所不得商借私人場所,兩面夾擊霸韓投票。因為1800多個投票所,一半是學校、另一半大多是私人以及寺廟等。Wecare高雄也秀出截圖,吳榕峯用line指示,以防疫理由只准學校出借兩間教室。

而今天韓國瑜拜訪議會,表示疫情可怕而減少霸韓投開票所,市府有市府的考量,遭議員當面打臉,批越少投開票所排隊人潮就越多,更容易群聚感染,這是很簡單的數學道理。而韓國瑜僅回答:「議員有問題,歡迎開議的時候指教。」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也傻眼表示:「韓導數學不好嗎...」